一只咸鹿

废话储藏间

  #迪吧文赛的设想结果因为脑补不出完整的故事不了了之#

      #看得懂算我输(何#


      贾斯汀看了看迪恩海蓝色的长发,妻子抿唇而笑的神态浮现眼前,他不由得翘起嘴角:“你的发色真好看,我妻子也有跟你一样的发色。”

  迪恩揉揉鼻子,摸摸有些杂乱的头发,一小撮发梢在她指尖转了几圈:“是吗?我妈妈的发色也和我的一样。”


  …

  

  “其实你不叫迪恩,对吧?”贾斯汀叫住了她,他清楚地看见迪恩的脚步迟疑地顿了顿,“而且,这也不是你本来的面貌,对吧?”

  迪恩在飞船门口转过身来,脸上带着些许吃惊的神色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  贾斯汀指了指自己的脖颈:“你的脖子后面,贴了一个伪装芯片。”

  “——所以,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
  迪恩下意识地摸摸脖子,短暂地愣神之后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:“等我回到未来,就可以知道我的理论是对是错了。说起来还是感觉有些可笑,我感到十分不安,感觉就像永远不知道下一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一样……我还是害怕,万一我是错的怎么办,万一我的所作所为真的影响了未来怎么办……想着万一我害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,这样的伪装或许能减少这种影响吧,即使只是一厢情愿……”

  “你到底……是谁?”贾斯汀仰头看她,黄昏下迪恩的身影笼罩在飞船巨大阴影之下,海蓝色长发在微风中飘动。她就要走了。

  但迪恩只是狡黠地把蓝眼睛眯成一条缝,笑着同他挥了挥手,颇有种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潇洒:“我是迪恩——未来再见!”

  飞船在视野中几乎微不可见时,夜幕已然低垂。贾斯汀收回目光,揉了揉发酸的脖颈,转身往家里走去。

  蓝头发蓝眼睛的迪恩,机灵鬼怪的迪恩,神秘的迪恩……

  在未来,一定会再见的吧。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