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咸鹿

废话储藏间

乱七八糟的私设

  在赫鲁卡,科学与神学达成了一种奇妙的平衡——在科技高度发达的背景下,总有一部分人,拥有科学无法解释的、奇妙的“预言”能力。赫鲁卡当局曾经试图用科学的办法研究此事,甚至是以一种不太上得了台面的方式。他们失败了,于是转而同“能力者”们握手言谈,允许他们成立由当局管辖的拥有一定自主权的组织,他们被称为“祭司”。事实上,每个祭司都是赫鲁卡公民,他们同样拥有丰富的科学知识,然而,这并不能阻止他们信仰“赫鲁卡神明”——一个赐给他们这项能力的“神明”(或许,这个神明的真面目只是一串代码)。令人费解的是,虽然祭司们的预言十分准确,但是他们对自身、对赫鲁卡的预言十分模糊,如同一团迷雾,给人一种看不清未来的丝丝恐惧感。

  我的制造者——我的“母亲”——正是其中一个祭司。在我年幼时,她曾经领着我进入神殿。那是一个和实验楼差不多的地方,到处都是莹蓝色的电子屏、全息投影而成的3D模型和穿着白大褂的实验人员。在那时我注意到了这栋建筑的承重柱,它露在室内的部分被做成了多立克样式。对这种古典手法的运用,母亲解释道:“古代人们十分信仰神明。之所以这样做,是为了向他们致敬。”

  我的目光被墙上的一幅文字图案吸引了。那不是宇宙通用文字,它就像一丛丛小灌木一样,十分杂乱,但每个树枝的分叉透露着诡异的美感和秩序感。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,凝视着它,我突然涌出一阵神圣感,这比对科学的敬畏感更加迷人——这比“神明存在”猜想更令我困惑。母亲说那是赫鲁卡神明的低语,诵读它有助于预言,后来她教我诵读这段奇怪的文字——即使我并没有预言的能力。

  很久之后,在我结束精灵学课程准备休息的一个晚上,我突然想到了这段文字,于是顺口念了一遍,随后把课本放回书桌便躺下了。睡梦中我看见被钢铁丛林覆盖的赫鲁卡被一阵紫色的浓雾包围、笼罩,发出了属于星球的低吼,紧接着伴随着清晰的碎裂声,整个赫鲁卡灰飞烟灭……

  我是被吓醒的,但我没有在意这个小小的噩梦,因此我没有预料到,这是我第一个预言,也是最后一个预言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